close
搭上了清早的飛機,半夜留在機場裡,
沒有舒服的沙發,帶點倦意繼續即將結束的旅程。

再一次在飛機上
清早的飛機,整晚只有小小打些盹
有點累,不太懂飛機航行的正確時數,
似乎包含了時差,往後退幾個小時呢?
Houston ,完全沒有美國地理的概念,
勉強知道上次芝加哥在哪兒,
這次可真是一點都不清楚了。

這次坐在窗邊了,身旁是還算普通身材的胖美國女人,
在她旁邊是個黑人,不怎麼禮貌,
一開始坐了我的位置卻不怎麼客氣的說要換位置就換嘛!
沒有來時的愉悅,或許整晚沒睡也讓我感到不舒服吧。

離開的前一晚, 照理說是很浪漫的,
美麗的夜景,河邊的倒影伴著輕輕的微風,
一位希望我留下來的美國華裔,
不曾這樣有人在耳邊講些甜言蜜語,
他是紳士,也頭一次有人問我可不可以親我,
我拒絕了。
畢竟,認識才不久,我的心裡也還有個人,
我不是因為寂寞而愛上一個人,
放空的那陣子,雖然是有些寂寞,卻很仔細的體驗了生活,
愛上一個人是意外,只能說,很美的意外,
即使遙遠的距離誰都不想。

我還是很想你,但我也不那麼急切想要有個情人,
想把握卻把握不住,就順著路走吧,
還有那麼多的夢想,還年輕,
希望成為好朋友,畢竟,能相遇是多麼幸福的事。

等待轉機的時間,有點長,這回可真在機場間待上一天了,
回家的飛機都沒這麼漫長,看著飛機起降,
各種大小不同的飛機來來回回,
在紐約還排隊等著起飛呢!
休士頓,德州,停泊的機場旅客不多,遇到的人們很友善,
這次真的被當美國人了,真有趣,閒聊,
一路上來被當本地人當大陸人,甚至日本人,
別把我當韓國人就好!
遇見那麼多韓國人,還是不愛他們的調調,
也是有友善的,但著實不多。

未知的一週,會往哪兒走?
越來越多的朋友,說不定可以四處拜訪,
或者,參加個旅行團往風景名勝看看,
要準備回家了,帶點不捨卻又期待,
回到台灣等著我的是工作,沒有很想面對,
但是也因為有工作,我的夢想得以延續,
很高興老師要我留下,是種榮譽也是種肯定,
煩瑣的小事無所謂,努力,過兩年回來美國吧。

我愛台灣,但畢竟小,人沒有氣度,
想念那對復旦大學夫婦,希望,將來能跟他們有著類似的氣質,
心底還是念著中華民國,即使幾乎已經成為歷史名詞;
何必爭那藍綠,撮爾小地,自己都無法團結怎麼去與世界相接。

故事還很長,路也還很遠,很高興我來了美國,
很高興,我獨自一人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