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飛,完整永恆的旅程。

在飛往chicago的飛機上,準備往紐約繼續我的旅行。
美國的國內線,很歡樂的氣氛,
空少偶而拿起麥克風與大家說笑,
身旁的人們閱讀著厚厚的書本。

窗外,整片空曠的原野,
自由入座,頭一次不用劃位。
小孩在四周哭鬧,
不知為何,對我並沒有任何影響,
前往未知的新地方,道別了已經熟悉的柏克萊,
那麼多的不捨。
以往不曾捨不得任何一個地方,
或許,因為台灣很小,到哪都很近。
每一次的畢業,同樣與許多好朋友分離,
卻不曾因為道別而哭泣。

這週哭了幾次呢?
自己已經不清楚了,究竟有多少的不捨。
書,沒念好,但我準時的上了每一堂課,
早上下午,雖然漫長的時間總讓我精神不濟,
卻努力認真的聽教授說些什麼。
很專業,真的是很棒的課程,
雖然我並沒有很認真的在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但我很認真的過我的每一天。

因為認真,所以不捨吧!
因為有太多的感情在裡面,太多美好的回憶,
學生餐廳有著超高熱量的食物,
每天變換著菜色,讓我的臉圓了大圈;
住宿的生活,總在廁所遇到樓友,漸漸一個一個熟了起來;
在這遇見,並且熟識的女孩們是多麼的甜美,聽我訴說我每天的心情;
幾個可愛的孩子們,有點依賴的個性,把我當成大姊姊,與我分享他們的故事;
課堂認識的朋友,花了時間並且熱心的給我幫助,這份感謝難以言喻;
球場認識的球友,在離別前為我的餞行,溫暖深刻的食物;
離別前,贈與的紅色石頭,
雖然不是真的ruby,但請你們記得,這個暑假我的出現,
請記得我的真誠,請記得我們共同的回憶。

柏克萊的夏天,我不僅僅是旅人,我參與了真正的生活,
那麼真實,那麼迷人,我好愛這樣的感覺,那麼的美好;
窗外變成整片的白雲,好像很近的天邊,
我在雲端。
回憶著這短短的六週,卻怎麼也寫不出胸口的這份情感,
遇見,思念著每一個好友,
想起宿舍窗外的鐘塔,想著每天的晚霞,
那個都是霧的夜晚,還沒有這份厚重的傷感,
nice to meet you all! 用我最深最真的語調,紀念我23歲的暑假,
單飛,完整永恆的旅程。

Ruby,11:00,8/12/2006,on my flight to new yo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