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朋友網誌裡借來的,感觸很深,卻也只能感慨。

相見是一種緣,能否把關係維持下去卻是一種份,人與人每段的關係並非一定有緣份,有的有緣無份,有的有份無緣,有的可能有緣也有份,只是可惜不懂珍惜這段緣份。

「緣」翻譯成英文是 fate,也即是命運,何志華老師說過「命運」是你不想發生的事情,卻又不能控制那件事情的發生與否,只能默默地承受。無他,命運是上天的安排,但緣份畢竟的意思與命運的意思有出入。

緣即是命運,命運是人力所不能控制的;份卻是有人為的因素,能夠自己爭取的。世事難料,緣份常在不知覺間開始,亦可以在不知覺間消散.....

人與人的每一段緣分,成為父子母女的緣份、成為兄弟姊妹的緣份、成為好朋友的緣份、成為同學的緣份、成為師生的緣份、成為情侶夫妻的緣份......我們都要珍惜.

單方面的給予,等待,到最後這種情都會消散.怎掙扎,伸手,對方不接手,也是徒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