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到處晃是一件很有趣的事,但還是不免會小小的緊張!
舊金山的市政中心令人驚艷,每個轉角都有不同的發現,閒晃,走著我的調調。

那一天,想自己獨處。
也沒有什麼,只是剛去過的景點沒有那麼想要再去一次。
金門大橋啊,剛到舊金山的那天拜訪過了,
驚人的美,自然與人文如此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但對一個獨自旅行的人而言,先去看看其他地方比較重要囉。

熟悉的路線下了車,有點空曠,廣場上有著宗教團體唱著歌
小繞了一圈,路上的遊民多得有些令人害怕,
聚集在聯合國廣場的人群裡也參雜著不少隨地而睡的人們
往舊金山總圖裡鑽去,舒適的陽光撒在館裡的角落
頂上是總圖的標誌,像是貝殼一樣的圖案,透明的玻璃與金屬的構成
來來往往的人們,啊,我真希望我也是這裡的市民
內部有著巨大的公共藝術作品,結合著建築的美,配合著柔和的光線與自然光
一層一層的介紹都看得到中文,特別還有個中文圖書區呢
好熟悉,還有種很妙的感覺,哇,我是在舊金山的總圖書館耶


在市政中心大門前,路人告訴我那裡面很美,應該要進去看看,
卻來得不是時候,週六休息不給參觀!可惡啊!!
只好,在外面看看晃晃,隔著玻璃照個相到其他地方看看去。
亞洲藝術博物館,好奇著裡面有些什麼
買了學生票進去看看,有書法有唐三彩,像是走進了歷史博物館一樣
還有著阿拉伯,日本,印度等地方的文物
我欣賞這棟建築,應該說,美國的公共建築真的非常棒!

回到中國城,有點雜亂的建築,每間店舖賣著類似的東西,雜七雜八,
半個小時多就走完了全程,再晃去金融區,看看高聳的建築,
哇!!難以入鏡耶!與市政中心的風格完全不同,現代與巴洛克的區隔
參雜著些許的古典,還有歷經多年歲月的街頭標誌與市區公車
芳草地花園,悠閒自得的市民或坐或臥,連我也跟著躺在草地上小小了一會
有人在草地上做日光浴,有些人閱讀,還看見爸爸帶著雙胞胎的孩子玩翻筋斗。
躺在草地上滾來滾去,大概是這趟旅行最愛的一項活動吧。
現代美術館就在旁邊,橘色的建築映著公園裡的水池,
下次吧,等著,我一定會進去好好窩個過癮的。

一個人的旅行,發現許多的驚喜在不經意的轉角,
TITANIC的展覽,卡通博物館,還有那幾條街後的金字塔大廈與Coit tower。
我享受著悠閒的步伐,享受著這美好的時光。
這一天,就這樣享受著愉悅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