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一個地方,進駐另一個區塊
似乎已經不再是種陌生
過往已逝,對它增加什麼註解並不是我所需要的了...

從小就處在時常變動的環境,
台北,高雄,台中...
又再細分為各個區域,以前的古亭區,萬華區,板橋...
台中縣中港路的這頭、另一邊,台中市...
越區就讀的國小生活,跨越縣市的高中生涯,還跨校;
繞了一圈回到台北,同棟公寓再從二樓搬到三樓。
各式各樣的學生,幾種不同環境的小學,我嘗試過;
那麼,經歷的改變有多大?

外在的改變只是改變,每天都有不同的、新的事物出現,
離開舊的住所,或者改變生活的模式,
不是沒有感覺,也不是麻痹,
若每項改變都去細數其所帶來的感觸,
大概沒那麼容易承受罷。

在每個地方發生的種種,我有我的感觸,
我卻不嚴重看待它,
它一點一低的累積,
是我的成長,這是我的經驗,這,是我。
勇敢放下,才有足夠的空間,繼續闖,
累積,學習,不遲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