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著背包到德國
很冷 大約四點就天黑
每個城市都下雪或下雨
冬天,果然不是適合旅行於歐洲的季節...

第一站去慕尼黑,然後就跑去福森的新天鵝堡
歐好美~~但是參觀內部不准拍照
還硬性規定你要跟著城堡導覽走
叫每個人手上拿一台語音導覽 播放給我們聽
我喜歡自由的走動參觀 不喜歡這樣被限制@@
在城堡所在地飄著雪 很冷 但是很夢幻
慕尼黑的聖誕市集很多東西可以看 很好玩
嘗試了德國豬腳及慕尼黑啤酒 還有德國香腸
我比較喜歡香腸XD 其他都還好

之後到柏林的那天 幾乎是暴風雪
剛開始下而已 瞬間就積雪了 也讓地板上結了層冰
很冷 在博物館島上像是被困住一般 到晚上還變成雨
我都要變成冰棒了>"<
幸好寄住於朋友家 準備了豐盛的早餐與晚餐
並分享了許多彼此的心得與生活經驗
旁邊的室友是個非常熱情的蒙古人 請我們喝燒酒還送了我個紀念杯
很開心 還給了我很多溫暖的大擁抱:)

對於柏林把他們的政治與軍事過往轉化成為觀光特色
很特別的感受,也可以看到他們將二戰後留下的殘破痕跡以照片保存著
並在街上紀念品店展售著
圍牆舊址以兩塊磚頭的形式保留在地面
檢哨站的原址陳設著人們嘗試逃跑的紀錄
最特別的是科技博物館 館藏有二站時代留下的飛機殘骸
或者其他武器保留著被炸過或砲彈的痕跡
火車的沿革也在館內可以看到 實體的車頭及車廂們在偌大的館內依年代排列著
如果誰要去看柏林的博物館 我首推這座!
美中不足是沒有標示參觀動線 在裡面稍稍容易迷路
很值得花個整天半天在裡面好好的欣賞

科隆教堂很厲害 蓋了六百年吧? 在那裡遇到的一個德國人說的
在二戰時也倖存下來 甚至教堂的花窗 大部分在戰爭時都先拆下來保存
僅有一面被炸毀的部分換上了當代的作品
啤酒跟慕尼黑很不同 小小杯 味道也少了啤酒的苦味
品嘗了當地人推薦的麵包與起士 很香很新鮮

這次有些小插曲
比如說在柏林坐火車坐過站 差點遇不上學姊
還有回程沒料到會經過比利時 火車票沒有包含在內
就被罰錢了Q_Q哭
旅行 要注意的細節可多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