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 離開台北 我熟悉的城市

告別了我熟悉的床,桌椅 那扇光總是調皮得將我吵醒的窗
還有能看見姨媽洗刷衣服的那個角度
收下了隔間用的布幔
回頭環顧似乎看見自己每次的移動

高鐵載著我往台中飛去 隔天 另一輛不熟悉的車將我送我機場
有好多好多的離愁
在空蕩的房間,在擁擠的車站,在每個我曾經駐足的角落...

在巴黎 飛機外的溫度是攝氏八到九
他們說那是溫暖的溫度
起床不斷的打噴嚏 圍著圍巾在這裡
等待著旅行或即將開始的課程
心中有許多的鄉愁
在還沒開始的時候 想念著每個家人
想念著我那帶點熾熱的台灣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