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紐約的街頭,偽裝一個紐約客,
我很成功,似乎本來就屬於這裡。

很特別的感受,沒有陌生異鄉的氣味,
或許身為台北人的自傲,在紐約街頭我不突兀,
我是個觀光客,卻沒有紐約人把我當觀光客,
講著有點不流暢的英文,出門前看好今天的路線,
衝了,搭著地鐵往42街去,出了地鐵找尋自己要的方向,
紐約現代美術館!

離出來的地鐵站有點遠,
一路走在第五大道,很早的紐約,
大家趕著上班,匆忙的行人,
背著包包往前走的我,屬於他們其中一份子,
聽著前晚放進MP3的音樂,步伐顯得輕快流暢;
看見目標時難以忍住心中的喜悅,
不同於舊金山的現代美術館,
黑色的玻璃外牆襯著白底黑字的MOMA,
充滿現代感的建築!

館藏,除了精彩還是精彩,
碰上了達達的特展,
我承認我對美術史的研究不深,
卻無法克制在看見原作時想哭想大叫的那份感動!
畢卡索,馬諦斯,梵谷!!!
轉個方向映入眼簾的是莫內的睡蓮,
整面牆,滿溢的美麗色彩,畫家筆下的生命!
波洛克,潑灑的自由;蒙德里安,方正裡的活潑;
歐姬芙,漸層細緻的構圖,那麼美,那麼動人心弦!
達利,馬格利特,夢境般的詭異,
羅丹,墨迪里亞尼,雕塑的力量與勁道!
說不完的作品,解釋不了的美妙!

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身為藝術學習者的感動!
我不專業,但這份愉悅的感動我永遠忘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