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上線
很久不想開電腦

回到家很奇妙的就不會想要碰電腦
回到台北卻是黏在電腦前面可以黏個好幾小時
很奇妙啊
這個月以來不斷的放空
有點太放空了些 些許的罪惡感
卻很愛這樣陪著家人 窩在身邊
跟爸爸去打球 拖妹妹去跑步 賴在媽媽身邊
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沒有跟家人好好窩著了?

小時候還沒有妹妹時曾經在各個親戚好友的住所流浪
跟爸媽分三地,台北台中高雄
出生在台北的我,等待著每週媽媽從高雄飛來看我
賣力學著著電視上的歌舞秀 想盡力把媽媽留下
媽媽心疼 終於把我接去高雄想說等爸爸安頓好一起到台中
卻在預計要離開高雄那晚左手燙了大片的水泡
剛到台中手上裹著紗布 舅媽心疼媽媽自責 我傻傻的只記得大拇指的水泡好大顆
沖脫泡蓋送 舅媽曾經是護士 第一時間幫我做了醫療的專業處理
現在還是有點疤 但不去注意看不出來了
在台中的日子
那時還住在東海 最後那個幼稚園
曾經跟言言一起手牽手走回家
上小學 又換了個家 有自己的房間但幾乎沒有在裡面睡過
學校同學有兄弟姐妹 我吵著要 沒想到真的很快的多了個伴
當辦家家酒一樣 餵妹妹喝牛奶 兩個人渡過爸媽工作的夜晚
冬天風很可怕 後窗整片的甘蔗田 像鬼一般淒厲的哭號
爸媽總是不放心我們 等著我們睡著了才不捨的出門
半夜我卻常流鼻血 枕巾濕的逼著我起床止血
聽著可怕的風聲只想快點窩回被窩 等著爸媽半夜陸續回到家
那間在四樓的公寓 離開他時已經國中

小學越區就讀 遙遠的單趟十幾公里的路程
我不記得幾個國小同學 沒有人跟我是鄰居 現在也只剩一個偶而有消息
國中也是有趣的一段回憶
莫名奇妙成為名人 原因現在已經可以拿來說笑
但這票同學卻是最常聯繫的夥伴
聚在一起泡茶 一起騎腳踏車 一起跑去開碰碰卡丁車
跟他們一起真的很快樂 突然的爆點 談論著各個地方領域的大小事
當初怎想得到 原本熟悉的朋友卻一個個消失 只剩下間斷的連絡

高中也是神奇的際遇
住校卻遇到大地震 震完也震盪了我的人生
但認識的那麼多人 很奇妙 很有趣
離開家的生活 似乎斷斷續續的發生
飄來飄去現在卻在自己出生地的台北 準備著向另一個地方邁進的勇氣
同一間房間 小時候夜晚哭著等待媽媽的房間
大學住過宿舍 從這間公寓的二樓搬到三樓
我不斷的在改變 在適應
跟家人一起 卻永遠是我最期待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